#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5 客製化主題

心情不好?改變顏色可以調節情緒!雖然說我很喜歡這個原本預設的黑黑的畫面,但是我今天還是會來教你怎麼修改「色彩佈景主題」和「檔案圖示主題」喔!

# 色彩佈景主題

你可以點選「色彩佈景主題」或是左下角的「設定(齒輪圖案)➜色彩佈景主題」來選擇你喜歡的主題。

在這個選單中,你可以看到預設的主題是「Dark+」,你可以使用 來直接預覽每個主題的樣子,這樣應該可以幫助你快速你選擇喜歡的主題。如果這些內建的主題還不夠,你還可以選擇「安裝其他的色彩佈景主題…」從擴充功能安裝你喜歡的主題喔!

# 檔案圖示主題

這個檔案圖示主題應該也是很多人不知道可以修改的東西,這個就是顯示在「檔案總管」檔案左邊的圖示,他會根據你檔案的副檔名不同而改變,如下圖所示:

如果你想要選擇你想要的檔案圖示主題,你需要打開「尋找及執行所有命令」 然後輸入 theme,然後使用方向鍵選到「喜好設定:檔案圖示主題」並且按下 來打開選單。

在這個選單中,你可以看到預設的檔案圖示主題是「Seti」,你一樣可以使用 來直接預覽或「安裝其他的檔案圖示主題…」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