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 如何重新看到 LINE LIFF v2 的授權畫面?

大家好,我是做出「LINE 數位版名片」的 LINE API 專家均民。

在 LINE 的聊天機器人中,可以透過一個名為 LIFF 的功能,使用 HTML 等相關技術大幅度改善使用者的體驗,在 LIFF 升級 v2 以後,身為一個 LINE 聊天機器人的開發者,難免需要開發 LIFF v2 新支援的「Bot link」功能,也就是當使用者第一次打開 LIFF 時,可以在授權畫面上問使用者要不要加入 LIFF 所綁定的聊天機器人。

但是授權畫面只要同意過一次後,就不會再次顯示,每次在開發跟這個有關的功能時,為了要測試或是截圖,就要去騷擾公司內的其他同事,問他們有沒有加過聊天機器人,如果沒有的話,就跟他們借手機來測試,真的是很不方便。這篇文章就是要來教大家如何取消 LIFF 的授權,讓自己可以重新看到 LIFF 的授權畫面。

順帶一提,這功能通常是為了追蹤使用者的加入管道,所以才會採用 LIFF 來吸引新用戶,而不是透過 LINE 原本給予的 bot 加入連結 https://line.me/R/ti/p/{LINE ID},我也有寫過一篇相關的文章,是當初舉辦好友邀請活動所做的 LIFF 網頁,請點此查看這篇文章 (opens new window)

# 解除連動中的應用程式

2021/04/14 補充:

現在有一個 LINE URL Scheme 網址可以快速開啟這個頁面,網址是:https://line.me/R/nv/connectedApps (opens new window) (請在手機上開啟這個連結)

首先,打開 LINE 以後,請點下方的「主頁」按鈕,然後在點上方的「齒輪」按鈕進到設定畫面:

Android iOS

然後點一下「我的帳號」:

Android iOS

然後點一下「連動中的應用程式」:

Android iOS

然後找到你想要解除連動的應用程式:

Android iOS

然後點一下畫面最下面的「解除連動」:

Android iOS

這樣就成功解除連動囉!

Android iOS

剛好最近在測試「Bot link」功能中,到底會不會預設勾選「加入好友」或是「解除封鎖」的問題,原本不知道可以取消連動,所以騷擾了不少同事,後來發現可以取消連動,這樣以後在開發時,就不用再麻煩同事啦!

「WeMo」預設勾選 「停車大檸檬」預設沒有勾選

點此前往該問題的臉書討論串 (opens new window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