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 LINE LIFF 裝置支援度分析

大家好,我是做出「LINE 數位版名片」的 LINE API 專家均民。

2020-09-07 至 2020-09-30 這段期間,在公司的某個聊天機器人專案中舉辦了一個活動,這份圖表是在這段期間透過 LIFF 埋入 Google Analytics 所製作的使用者裝置支援度分析。

免責聲明

由於以下幾點因素,圖表的內容可能會有所誤差,僅供參考:

  • 由於活動的遊戲規則,資料可能會被大量灌水
  • 由於 Google Analytics 的免費版限制,資料可能會經過取樣
  • 由於使用者可能會安裝反追蹤程式,資料可能會比實際少

# 作業系統與版本(有效樣本數 13653)

在這份圖表中顯示,作業系統與版本在前 9 名內的使用者大約有 73.3%。

# 裝置品牌(有效樣本數 13653)

在這份圖表中顯示,Android 使用者的前四大品牌是 SamsungXiaomiAsusOPPO

# 瀏覽器(有效樣本數 13653)

在這份圖表中顯示,97.5% 的使用者會以 LINE 內部的瀏覽器開啟活動網頁。

# liff.getOS()(有效樣本數 14153)

這個部分的樣本數較多的原因,很有可能是使用者在這段期間有使用多個裝置參加活動。

在這份數據中顯示,Android 的使用者略勝 iOS 的使用者,在非手機的瀏覽器開啟的使用者少之又少。

作業系統 使用者 百分比
android 7702 54.42%
ios 6120 43.24%
web 331 2.34%

# LINE 版本(有效樣本數 15368)

這個部分的樣本數較多的原因,很有可能是使用者在這段期間有包含多個 LINE 的版本。

在這份圖表中顯示,支援 liff.shareTargetPicker() 的使用者高達 98.9%,支援 LIFF 的 share 按鈕的使用者也已達九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