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 「Flex 開發人員工具」支援 mention 新功能

大家好,我是做出「LINE 數位版名片」的 LINE API 專家均民。

LINE 官方部落格 2021/01/20 的新聞中 (opens new window) 發佈了一個 LINE Messaging API 的新功能,就是會告訴 chatbot 有關使用者標記使用者的資料:

你可以透過筆者所開發的「Flex 開發人員工具」來測試這項功能。

# 加入好友並建立多人群組

(opens new window)

加入好友: https://liff.line.me/1645278921-kWRPP32q/?accountId=736cebrk (opens new window)

加入「Flex 開發人員工具」好友以後,你接下來就會需要建立一個群組,並且把「Flex 開發人員工具」邀請到群組內:

如果加入成功以後,你應該就會看到「Flex 開發人員工具」會回覆 join 事件的 JSON。

# 直接回傳 JSON 內容

「Flex 開發人員工具」能夠直接把你傳送的 event 轉成 JSON 直接回傳給你,所以你可以再多邀請一個朋友加入這個群組,然後直接使用這個功能來顯示 mention 的資料格式:

# 在 Messaging API 指令中透過 mention 指定使用者

有了 mention 功能,就可以很方便的指定使用者,所以筆者幫「Flex 開發人員工具」新增了大多數的 Messaging API 支援,讓你可以以指令的方式呼叫 Messaging API:

沒用 mention 時預設顯示自己的資料 有 mention 時可以顯示別人的資料

如果想要知道全部支援的指令列表,請查看「Flex 開發人員工具」的原始碼 (opens new window)

部分指令也支援多人 mention:

/getProfile /getGroupMemberProfile

# 原始碼與相關連結

TIP

本文範例程式的原始碼授權為 MIT License,如果有疑問可以透過 Facebook (opens new window) 跟我聊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