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 傳送測試訊息新功能 (LINE Flex 訊息模擬器)

大家好,我是做出「LINE 數位版名片」的 LINE API 專家均民。

LINE 官方部落格 2021/05/20 發佈的新聞 (opens new window)中,發佈了一個在「Flex 訊息模擬器」中「把 Flex 測試訊息傳送到手機上預覽」的新功能。

# 測試訊息傳送教學

Flex 訊息是 LINE 的一個特殊訊息格式,在訊息的客製化上,它給開發者提供很大的彈性。現在在「Flex 訊息模擬器」 (opens new window)的網頁右上角,多了一顆「Send…」按鈕,可以直接把 Flex 訊息傳送到目前登入的 LINE 帳號上面。

點了這個按鈕以後,就會有一個彈出視窗,讓你選擇傳送的對象:

然後請把「Flex Message Sim」這個官方帳號加為好友:

TIP

如果沒有把「Flex Message Sim」這個官方帳號加為好友,就會收不到測試訊息。

成功把官方帳號加為好友以後,就可以「選擇傳送對象」並按下「Send」來傳送測試訊息:

當訊息傳送成功後,你就能看到以下的 tooltip:

然後在「Flex Message Sim」這個官方帳號中就會看到你傳送的測試訊息:

# 新增額外的傳送對象

這個新功能的傳送對象除了自己之外,還可以額外加入一個 LINE 帳號來進行測試,很適合分別設定一個 iOS 和 Android 的手機進行測試。你可以點選「Register destination」按鈕:

點選這個按鈕以後,網頁上就會出現一個 QRCode,這時請用另一台手機進行掃碼:

掃描之後就會開啟一個 LIFF 授權頁面,請選取「加入好友」並點選「許可」:

許可之後,就會開啟一個 LIFF 頁面,請點選「Issue verification code」來取得驗證碼:

然後把驗證碼回填到「Flex 訊息模擬器」網頁上然後按下「Next」:

然後你就會看到確認視窗,請點選「Register destination」:

接下來就能選擇額外的傳送對象發送測試訊息:

# 相關連結

TIP

若有疑問可以透過 Facebook (opens new window) 跟我交流。